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農會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潭子資產分割出售諮詢, 台中中區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, 台中北屯財產移轉規劃

蘇雪林:故鄉的新年  中國是個農業社會,對于過年過節,特別起勁,這也無怪。我們“七日來復”的制度已全付遺忘,更談不上什么“周末”,一年到頭忙碌勞苦,逢著年節,當然要痛快地過一陣,藉此休息筋骨并調劑精神。  我的故鄉是在安徽省太平縣一個僻處萬山之中的鄉村,風俗與江南各省大同小異。自離大陸,忽忽十年,初則飄泊海外,繼則執教台灣,由于年齡老大,且客中心緒欠佳,每逢年節,不過敷衍一下聊以應景而已,從前那股蓬勃的興趣再也沒有了。現特從記憶里將我鄉過年情節搜索一點出來,就算回鄉一次呢。  我家在太平鄉間也算是個鄉紳之家,經濟雖不富裕,勉強也可度日,因之一切場面均須維持一個鄉紳體統。我們又是一個大家庭,平時氣氛已不寂寞,到了過年時候當然更形熱鬧。大概一到臘月,即一年最后一個月,我們便步入了“過年”的階段,全家上下為這件事忙碌起來。  家鄉做衣裳都是先上城上鎮選購了衣料,然后請裁縫來家縫制的。全家大小每人都要縫件新衣過年。大陸冬季氣候,不比台灣或南洋,冬衣是棉襖、皮裘一類。皮毛可由舊物翻新,棉則非新不可。講究點則用絲綿,既輕且暖,穿在身上十分舒適。這類材料,配個粗布面子,你想適合么?當然非綢緞不行,于是一家為了做新衣服,先要大大支出一筆。  鄉間家家養豬,并養雞鴨。祖宗原是我們惟一宗教信仰的對象。到了冬至那一天,從豬欄里牽出一頭又大又肥的豬,雇屠夫來殺。殺剝后架上木架,連同預先備下的十幾色祭品,抬到祠堂祭祀祖宗——祖祭是由拈鬮決定,并非每家每年都要當值。  祭祖畢,將豬抬回家分割。至親之家要送新鮮豬肉一二斤不等,余者則腌成臘肉,或切碎成肉丁和五香灌制香腸。一頭豬的腸不夠,要預先到肉鋪添購幾副,才能做成許多串腸子供大家庭食用。腌雞、腌鴨、腌各色魚也于此時動手。豬頭必須保持完整,頭部只留毛一撮,以備將來應用時編成小辮,上插紅紙花。同時腌下首尾留毛羽的大公雞,長二尺以上的大鯉魚各一,稱為“三牲”,留作除夕“謝年”之用。  以后又翻黃歷,在臘月里,挑選一個吉日,做年糕米粿等類。材料是糯粳米各半,水磨成粉,搓半干,撳入棗木制的模型中。那些模型雖比不上《紅樓夢》里什么“蓮葉羹”的銀制模型精致,花色卻頗繁多,有“福祿壽三星”,有“劉海戲金蟾”,有“黃金萬兩”、“步步平安”,還有“財神送寶”、“觀音送子”等,無非是取個好兆頭罷了。糕餅制成后,入大蒸籠蒸熟攤冷,用新泉浸于大缸,新年里隨意取若干枚,或炒或煮,用以招待親朋,一直要吃到元宵以后。  做妥年糕米粿,接著送黃豆到豆腐作坊換取豆腐。換來后,切塊,煎以香油,漬以青鹽,盛于瓦缽,供正月里佐膳之用。因為新年里有好多天買不到豆腐。  孩子們最歡喜的莫如“做糖”了。先預備了炒微焦的芝麻、爆米,用溶化的麥芽糖在熱鍋里將這些材料混合,起鍋趁熱搓成長條,拍得方整,利刀切片。純粹的黑白芝麻糖,頂香、頂好吃;單是爆米的則為次等貨。花生米、蠶豆、豌豆、葵子,逢到新年,消耗量數可觀,所以也要大事預備。  送灶,各地皆在臘月廿四,我鄉為了廿四接祖,故改在廿三。香煙紙馬外,供品里必不可少的是麥芽糖和糯米圓子二色。因為灶君上天,將在玉皇大帝前報告我們一家這一年里所行各事。人們行事總是惡多善少,老頭兒據實上陳,我們尚感吃不住,倘若他一時高興,加些油鹽醬醋,那豈不更糟。麥芽糖和糯米團最富黏性,黏住灶公牙齒,他上天奏事的時候,說話含糊不清,玉帝心煩,揮手令退,他老人家自己也內愧于心,及時住口了。愚弄鬼神一事,我們中國人可算聰明第一:宋代便有“醉司命”,用酒糟敷滿神龕,使得灶公醉醺醺地上天無法播弄是非。獨怪灶公年年上當永不覺悟,這種顢頇老子,真只配一輩子坐在廚房里,火烈煙熏!  前面說過祖宗崇拜是我們家鄉惟一宗教。祖宗不惟在全村第一宏麗的家祠里接受闔族祭祀,還要回到各個家庭,和子孫一起過年。臘月廿四日,乃祖宗“下駕”之日,各家先數日收拾正廳,灑掃至潔,從全家最高處的閣樓,將祖宗遺容請出,一幅幅掛起。祖宗服裝,從明朝的紗帽玉帶直到清代的翎頂朝珠,將來當然還要加上民國的燕尾服,大禮帽,不過在我這一代還沒有看見,想必將來祖宗喜神僅用照片,不必繪畫了。那個正廳,上掛紅紗宮燈,下鋪紅毯,供桌和坐椅一律系上紅呢帷幕,案上紅燭高燒,朱盤高供,滿眼只覺紅光晃漾,喜氣洋洋!  “接祖”的一桌供品,豐盛自不必說。禮畢,只留干果素肴,葷菜則由家人享受。  到了除夕,又須大祭祖宗一次。又向天擺出豬頭等三牲,名曰“謝年”,并將灶公接回凡間。而后闔家老幼,團聚吃“年飯”,飯畢,長輩互相用喜慶話道賀,晚輩則向長輩磕頭辭歲,大人則每人賞以紅包,名曰“壓歲錢”。以前每人不過青蚨一百,漸變為銀洋一元。恐小孩無知,說出不吉利的話,預先用粗草紙將各孩子嘴巴一擦,并貼出一張字條,大書“童言無忌”,則可逢兇化吉。  吃年飯的時候,照例要在中堂置一大火盆熾滿獸炭,火光熊熊,愈旺愈好,象征一年的好運。  有守歲者,或摸著小牌,或磕著瓜子閑談,開始精神頗旺,似乎可以熬個通宵,晨雞初唱,便覺呵欠連連,不由沉入睡鄉。不過元旦總該早起,打開大門,放一串鞭炮,以迎東來之喜氣。  除夕前春聯喜帖早已貼就,紅紙條由正房、正廳直貼到豬欄、雞柵,甚至掃帚上也貼,糞勺把兒上也貼。紙條上所寫的無非是吉利話。  新正三日是我們中國人絕對休息的日子,讀書人不開書卷,不拈筆墨,女人不引線穿針,磕得滿地瓜子殼,拋得滿地紙屑,只有由它。第二日,實在看不過了,才略略掃向屋角,說這些是“財氣”,保留屋中才是聚財之道。直到第三日,室中垃圾,始用畚箕之類掃除出去。  元旦一早,凡家中男子都衣冠整肅,到宗祠向祖宗賀年,女子則沒有這項權利,這是舊時代“重男輕女”習慣所釀成的現象。距宗祠過遠者,只在家里拜拜了事。  拜祖后,大家開始互相登門賀歲。到處是恭喜聲,斷續鞭炮聲,孩子擲“落地金錢”的劈拍聲,家庭里則紙牌聲、麻將聲,連續七日。到了“上七”,又要辦供品祭祖,自己也享受一頓。  每逢新年,人們個個放松自己,盡量休息,我們的腸胃則恰得其反,不但不能罷工,還要負起兩三倍勞動責任。大概自臘月廿四祖宗下駕日吃起,直吃到上七,天天肥魚大肉,糖餅干果,一張嘴沒有片刻之閑。頂苦的是到人家賀年一定要“端元寶”。所謂元(www.lz13.cn)寶便是茶葉雞蛋。你到了人家當然要坐下款語片刻,主人端出盛滿各色糖果的“傳盒”,你拈起一粒糖蓮子,或幾顆瓜子尚不算費事,等他捧出內盛“元寶”兩枚的一只蓋碗,無論如何,非端不可,一家兩只元寶,十家便是廿只,你便有布袋和尚的大肚皮,想也盛不下,只有向主人說“元寶存庫”,明年再來“端”吧。但也有許多主人,不肯負保管責任,非要你當場“端”去不可,那才叫你發窘。我想中國人很多患胃擴張癥,又多患消化不良,也許與過年過節之際,癡吃蠻脹有關。  過了上七必須忙元宵的燈會,青年們興高采烈,扎出各色燈彩,又要預備舞獅子、玩龍燈,過了元宵,年事才算完結。大家收拾起一個多月以來松懈、散漫的生活,又來干各人正當生活了。  (原載台灣《中國晚報》)   蘇雪林作品_蘇雪林散文 蘇雪林:我們的秋天:書櫥 蘇雪林:我們的秋天:瓦盆里的勝負分頁:123

唯有不懈的努力    人們常常喜歡說:花無重開日,人無再少年。    這話說的是多么豪情蕩氣,壯懷激烈,雖然說這句話的賢者,早已消失在蕓蕓眾生之中,但是他的聲音卻始終在歷史的長河中穿梭。    上天給我們的時間,不是讓我們隨意揮霍的,我們倘若不能駕馭時間的車輪,那必然就會成為時間的奴隸。著名書法家顏真卿曾經說過:三更燈火五更雞,正是男兒讀書時,黑發不知勤學早,白發方悔讀書遲。    揮霍了時間,我們自然會得到應有的懲罰:或許青春的逝去,白發染鬢,皺紋的起伏就是最明顯的懲罰吧,古人尚且能做到守時如守身,把荒廢人生作為恥辱,為何我們就不能呢?這些問題我們經常抬上桌面苦口婆心,但是,結果如何?說望穿秋水也一點不為過。時間猶如車輪,時間走過必然留下印記,知時間者,車輪壓過的必然是熠熠生輝的轍;莫然時間者,其車輪印記必然是雁過無隙,到頭來必然抱頭倚膝,淚夾悔恨,欲罷不能。一首《長歌行》不知唱出多少人的內心真意,“少壯不努力,老大徒傷悲”,這便是失敗者最大的痛處吧!    我們都明白,時間是花金錢買不到的,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時間的可貴性呢?“落日無邊江不盡,此身此日更須忙”,這是陳師道的呼喊,人生三百六十五,我們耗不起,尤其在時間的面前,我們可以說毫無力爭的余地,只有把握時間,把時間運用到身邊的點點滴滴上。忙碌的時間必然孕育忙碌的人生,忙碌的人生必然有充實而多彩的人生。    人生如戲,只不過人生,是部大型電視連續劇,差別就在于電視劇本已經在導演的安排之下,井然有序的進行,而我們的人生,卻不知道下一情節是什么。劇本的長短,可以用時間來衡量,人生時間的長短,就不那么簡單了,所以我們必須掌握好時間的喉嚨,在有限的時間里做出無限的時間價值。    人生是用荊棘鋪成的,天上不會掉下來免費的午餐,所以大多時候我們不要抱著僥幸的心態。何謂潮流呢?“潮流”就是流行趨勢的動向,引申意思是社會變動或發展的趨勢。有人說當今社會趨炎附勢,阿諛奉承等是潮流,我們不去追究這到底是不是正確的。從哲學角度來看,事物都是從一個誕生、長大、鼎盛、衰落這樣一個過程。假設趨炎附勢、阿諛奉承是這種潮流,那他也就必須經歷這樣一個過程。而且,現在社會這種潮流正在向鼎盛階段發展,那是不是說明很快他也就將衰落。當他真正衰落的時候,那么有部分人靠這些吃飯的怎么辦呢?這是必定的,只是時間問題。這種趨勢也是注定的,萬物的發展離不開自然規律,社會規律也是自然規律的延伸。在一個公司里,難道你喜歡整天光說不做的人嗎?    這種人如果對自己的單位,不帶來利益增長,而且這種人越來越多,那這個單位的前途,我們可想而知!與此種人相反的就是那種有實干精神的,他們的生活像小草一樣低調,或許表面上看來不起眼,但是他們的隱形作用卻是舉足輕重的。或許他們沒有光環照耀,但是離開了他們光環者也就無從談起。這些人,他們對時間的把握是隨便的嗎?    在人生中,有很多時候,我們必須理清頭腦,理智面對挫折。換句話來講就是說在實現夢想的時候,會有很多絆腳石,這也是必然的。古人尚且如此:因為認定官場的腐敗黑暗,陶淵明依然隱退官場,扎根南山,種菊為伴,飲酒為樂。一句:采菊東籬下,悠然見南山,不知多少人向往已久。或許大多數人看來,這是多么純情的田園生活,但是說他是逃避社會現實也不為過,社會腐敗,世風日下,他卻辭官隱退。身為百姓父母官,卻不管百姓的死活,這是清高還是什么呢?(勵志文章  www.lz13.cn)如果,隱者堅持與黑惡勢力作斗爭,不管結果怎么樣?至少他奮斗過,掙扎過吧,我相信世人會用另外一種眼光來看他。這也就是被生活中的挫折嚇退的吧。    在近代,我們總會記得戊戌六君子。在國破家亡,山河破碎之時,他們本可以置身事外,但是他們沒有,他們寧愿用自己的鮮血來灑向大地,希望用自己的鮮血來喚醒愚昧的中國人。不管結果怎么樣?至少他們努力過了,他們沒有走完的路,我們后人繼續走。而對于那些賣弄權利,阿諛奉承,面對外國勢力卻毫無所動的人,他們的良知泯滅了,用魯迅的話講:沒有人性吧,喝同胞的血,吃同胞的肉,這還叫人嗎?在這里,我們為有那么一部分人,為了國家、為了人民放棄自己的利益,甚至放棄了自己生命。這樣的人值得我們用心去尊敬,不是嗎?    人生遇到挫折那是在正常不過的事了,但凡那些有成就的人,哪個不是從困泥的人生中走過來的呢?縱使遇到這樣那樣的挫折,唯有堅強的意志是不能攻克的,因為堅強已經融入了他們的血液。困難如何?就像是鄧小平三起三落,最后還不是他說了算。或許這就是他們說的困如玉成吧。所以人生是荊棘鋪成的,我們不能改變他,只有去適應他!唯有不懈的努力。分頁:123

鳳姐:我們又不是少爺小姐,有什么資格迷茫  文/羅玉鳳  最近翻看后台留言,發現很多弟弟妹妹給我留言,他們大多出身農村,受教育程度也不算高(大概只有兩三個是大學生),很早就到大城市打工,然后現在感覺自己很迷茫,然后覺得我的經歷給了他們鼓勵。  我的經歷能鼓勵這些弟弟妹妹,我當然是很高興的,也覺得自己公號看的還算是有價值。  但是,既然你們把我當姐姐,那我這個姐姐就要說點你們不愛聽的話,忠言逆耳嘛。  你們有什么資格“迷茫”?!  你們知道不知道,對于我們這些農村孩子來說,“迷茫”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。  我們和城里的孩子不一樣,他們再差,好歹在這個城市還有一口飯吃,他們的父母不需要他們供養,他們的父母生病后可以報銷。  我們行嗎?  我們吃飯要給飯錢,我們住房子要給房錢,我們的父母還需要我們寄錢回家,我們的父母生了病,只能靠我們。  我們在城市里不工作的話,沒有人會給我們飯吃的,不努力掙錢的話是不會有人給我們錢花的。  我們和他們是不一樣的,這一點自己心頭一定要有數。  所以,我們要明白自己到城里來的目的。  我們不是來尋找愛情的,我們不是來實現什么人生價值的。  我們來城市就是為了掙錢,就是為了出人頭地的。  我們要比別人更能吃苦,我們要比別人更狡猾,我們還要比別人更能忍受侮辱。  只要不犯法,我們什么都可以做。  大道理說完了,接下來姐說點具體的。  在城里打工,最重要的是儲蓄,看清楚,不是投資是儲蓄哈。  我才到上海的時候,很長一段時間找不到理想的工作,那段時間只出不進,每天都活在莫名的焦慮和恐懼中,特別害怕身上錢花光了,只能去睡電話亭。  一直到我在家樂福上班后,這種焦慮感和恐懼感才稍微減退了一點。  我為了不再經歷這種焦慮,我一發工資就跑去銀行把工資存一部分,從這個時候開始,一直到現在,雖然也經歷過很多難關,但是我銀行卡里永遠有一筆應急的錢。  所以,再艱難,再困難,永遠要在銀行有一筆應急的錢。  當然,這里不是說不能投資,其實懂投資的話,投資回報肯定比單純的儲蓄強,但問題是你要真的了解你投資的是什么,而不是被別的人給忽悠了。  其次,不要超前消費。  現在信用卡滿天飛,但是不要養成用信用卡消費的習慣。因為我們不曉得什么時候就丟掉了工作,而且也不曉得下一份工作會出現在何時;如果你養成了信用卡消費的習慣,但是你又突然失業,沒有存款,又面臨還款的壓力,你說怎么辦?  信用記錄有問題會給我們將來的生活帶來非常大的麻煩,甚至有可能害得我們吃官司,所以這個超前消費一定能免則免。  要能忍。  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是因為他家有幾百斗米,我們家里有“幾百斗”嗎?沒有!  所以我們要能忍,因為我們承受不起沖動的代價。  當然我知道,國內把收銀員,服務員,清潔工一類的職位,視為身份低下的象征。服務行業就是受氣行業。而且確實很多人在接受服務的時候覺得自己是大爺,認為服務員低人一等。  但是,這些氣我們一定要忍,我在重慶做書店店員、在餐廳做服務員的時候也經常受氣,但是如果我當時不忍,也給這些給我氣受的人來一個“開水澆頭”,那么也就沒有今天的我了。  其實我也不是不想報復這些人,主要是我承擔不起報復的后果;比如說我報復哪個人,給他也來一個“開水澆頭”,那么僅是那筆醫療費我就出不起,更別說如果付上刑事責任,那我們至少幾年時間就耽誤了,而且誰會愿意用一個刑滿釋放的人呢?  另外,不要讓你的家人拖你的后腿。我們和父母之前已經差了一代人,他們的觀念可能會比較守舊,而當我們遇到強勢的家長時,我們要有自己的主張。  我們常常聽到這樣的故事,比如說,我本來也想出去創業的,就是我媽不讓我辭掉(國有企業)工作。  比如:我和我女朋友一直很好,就是我媽不同意才分手的。比如:我家里讓我報計算機專業,說是畢業以后好找工作。  我覺得作為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,但沒有完全對他們言聽計從的義務,我們應該有自己獨立的理想和人格。  珍惜20歲到30歲之間的時光。這段時間,你野心勃勃,對未來有無數的設想。你沒有結婚,沒有拖累。你可以做很多你想做的事情:比如創業,比如留學,比如到一個陌生的城市打拼生活。這段時間是事業上的黃金時光,好好利用,一生受益無窮。  在30歲以后,大多數人都結了婚,生活趨向于穩定,人生的一些大改變的可能性就少了許多。  其實我說的這些都是老生常談,但是這些年我慢慢的有了一些領悟:其實老生常談都是金玉良言,都是很實在的做人道理。  如果今天我這些話有人看了后覺得有些用處我就覺得很開心了,也有可能有人會覺得“羅玉鳳講些啥子東西哦,沒得意思”也隨便你。本來我只是想說說我想說的,沒想過用一篇文章改變誰的人生。 鳳姐語錄 鳳姐經典語錄 聽說你很迷茫,找不到人生的方向? 30歲還在迷茫,你一定要做這三件事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太陽能系統運用產業節稅方式
台中潭子家族企業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人造關節產業節稅方式 租賃相關二代健保

arrow
arrow

    冷知識大集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